失落杉木

未知苦处 不信神佛

情书一二三

文/我


如果说真要说的话,让我想想你像什么
天空自由自在的云
土地倔强顽强的草
树梢翩翩起舞的叶
大概都不是
你应该是一阵风
无拘束,又快活
轻易就撩拨了我


有时候想来,喜欢确是美妙事
少年时的喜欢,是压抑不住的怦然,是面红耳赤的呆愣
待再大一些,是绵绵无期的诗,是叙说不尽的情
后来上了大学,是无畏,是甜蜜,是悲伤,是沉思
到了最后,喜欢渐渐不再纯粹,些许添加了这,亦或添加了那


我想我大概去喜欢上你了
枣树下你踮起脚摘下那颗圆时,晨曦的风不骄不躁吹起你的发稍,我站得很远,但宛若闻到了风带起的香
后来你常来摘枣,欢喜地一颗颗尝,我站得很远,却不舍得喊叫,即使晚上会有顿失守的打骂,但我更想你扬起酸甜的笑

评论

热度(25)